标题摘要内容
山西省土地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pmo4daea1 | 发布时间: 2023-02-16 | 65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29日,瑞雪之时,山西省土地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三晋国际饭店的会议厅隆重召开。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延利、中国土地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青应邀出席,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晓华、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杨茹、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薛建平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山西省地质学会理事长岳盛林、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会长冯建业、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秘书长陈良友等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同时收到了来自20多个兄弟学会的祝贺。全省会议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原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山西省土地学会第四届副会长王立章主持。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延利代表中国土地学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山西省土地学会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山西省土地学会在广大会员和土地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拓创新,在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学普及、决策咨询、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山西省土地学会一方面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学术知识;另一方面,要积极围绕自然资源管理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肩负起推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不断发展的历史使命。

   山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薛建平代表省社会管理局对第四届学会理事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一届学会理事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山西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杨茹代表省科协对山西省土地学会长期在学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承担社会职能、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会全体会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力争突破,为山西土地科技事业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晓华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履职正值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对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地要求,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山西省土地学会作为群众性、学术性社会团体,理所当然地要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融入到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中去,把握好这难得的历史机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土地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西省土地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山西省土地学会章程修订说明》、《山西省土地学会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山西省土地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构成情况的说明》以及《山西省土地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119名理事、36名常务理事。孟繁华同志当选山西省土地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法人代表,张英、毕如田、马义娟、庞胜喜、马智等五位同志当选副会长,孙希友同志当选秘书长,徐冲同志当选监事长,高博同志当选名誉会长。


   新当选的山西省土地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孟繁华讲话,她表示,山西省土地学会多年来以党建增强学会凝聚力,主动拓宽提升服务职能,多措并举提升学术水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为会员服务,坚持科技普及与宣传,坚持科技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参谋作用。感谢长期给予山西省土地学会大力支持、热情关怀、精心指导的中国土地学会、省民政厅、省科协、省自然资源厅。对为土地学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和突出贡献的高博会长、王立章、李光明、刘晓红副会长等老领导表示由衷地感谢和敬意。



   提出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首先,省学会应顺势而为,完善和加强下设办事机构建设,根据工作需要,择机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耕地保护专业委员会,汇集管理与科技人才,壮大学术队伍,吸纳青年人才,储备人才后备力量。其次,开展联合攻关,提高省学会科技服务水平。通过积极承担社会职能,努力扩展学会服务范围,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发挥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后,衷心希望全体会员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立足服务,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破解难点,为打造一个具有凝聚力、公信力、创新力的社会团体而努力!为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而奋斗! 



   最后,大会在愉快而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