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摘要内容
山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 | 作者:pmo4daea1 | 发布时间: 2023-06-28 | 58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6月16日,山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大会宣读了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会长王军的书面讲话,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晓华到会并讲话。来自全省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和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的代表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


王军强调,当前,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要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继续推进土地估价、自然资源评价评估技术标准研究工作;二是要开展不动产登记代理相关制度、技术标准研究工作;三是要推动土地估价报告质量提升;四是要培养行业领军人才;五是要进一步规范公益援助活动;六是要推进协会综合服务与管理平台建设。

王军要求,土地估价机构要主动协助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低效用地改造”政策研究、估价技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到园林草地评价评估实践工作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赵晓华强调,山西协会如何在新体制下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如何做强做专,更有效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是我们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协会面临的重大课题。因此,协会要对标现代社会组织的标准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引领、自律自治、行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努力成为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二是要不断完善法人治理;三是要深化行业协会改革发展;四是要建立行业联动机制;五是要紧密围绕自然资源评估、不动产登记等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和实践探索,搞好统筹规划,找准工作新的切入点,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全力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

赵晓华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按照脱钩不脱管的要求,积极支持协会和行业发展,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在提供公益性公共服务、开展行业自律、制定团体标准、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行业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技术创新。在研究制度涉及行业发展的相关规划、政策、标准等过程中,注重听取和征询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对行业所反映的事关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研究,尽力帮助解决。

山西协会副会长冯建业同志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山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多份文件。会议选举冯建业同志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徐冲同志再次被推荐为山西省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冯建业提出,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任务及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