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摘要内容
山西省土地学会党支部、山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作者: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3-10-28 | 29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9日至20日,山西省土地学会党支部、山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大家首先参观了运城博物馆,在“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地灵人杰”“土木华章”等历史专题展厅,聆听了关于人类起源和中华文明早期历史发展等,重温了领袖对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殷殷嘱托,感受了河东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资源以及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了中华文明的光辉灿烂,了解运城市的发展变化,认识到每一座城市的发展都融入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汗水。

在盐湖22号堤埝,追寻着党的足迹,实地参观了盐湖风貌,深入了解了盐湖的形成发展和历史沿革,以及盐湖概况、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内容,感受七彩盐湖的自然生态之美和历史文化价值。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城盐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体会。

在陈家庄太岳三地委纪念大厅,该村赵书记和讲解员陈美静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嘉康杰、柴泽民、刘植岩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荣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献身革命的伟大精神,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战斗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讲话精神为指导,学方法、鼓干劲、明方向。一是坚持“学”字为先,筑牢思想根基。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干”字为本,争当服务先锋。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坚持“严”字为尺,转变工作理念。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进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牢记领袖嘱托,感悟领袖风范,从参观学习中激发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追寻先辈的足迹,踔厉奋发,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山西篇章贡献力量。